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郭永红主持并讲话 郑光照李豫琦出席
文章字数:778
  本报讯(记者李敏)3月13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完善我市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等工作,安排部署全市改革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郭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郑光照,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豫琦,市委常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武文罡,委员会委员马生龙、于震、薛小毛、杜志强、李吉斌、周秀成、权雅宁、李华、刘伟、矫增兵、周青海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和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全面实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的具体措施》。
  郭永红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把准上级政策要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从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专业人才培育、应急物资储备、快速处置能力等方面入手,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着力破解营商环境不优、市场主体不多不活跃、对外开放不足等问题,不断激发我市市场经济活力,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永红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蹄疾步稳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为加快追赶超越增添动力。要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牢牢抓住制度建设主线,全面承接、一体部署改革事项,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