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文章字数:429
  本报讯(雷亚军 殷旭萌)当前,随着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餐饮监管压力陡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助力全市餐饮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研判当前市场监管形势,制定了《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同时还下发了《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复工复产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类企事业单位食堂采取分时错峰取餐或就餐、岗位送餐、盒餐打包等分散式用餐供餐措施,避免排队打饭、面对面就餐,禁止集体性聚餐活动,尽量减少和避免人员聚集。市市场监管局还成立了督导组,深入各县区对疫情防控期间已经复工复产的重点单位及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从就餐场所、后厨及操作间的消毒情况、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就餐行为管理、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方面,督促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巩固食品安全监管成果,助力全市餐饮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并做好餐饮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