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生态环境局实现“不见面”环评审批
文章字数:413
  本报讯(张军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积极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强化重大项目环评服务,助推经济平稳发展。
  3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利用网络视频平台,顺利完成了延长石油集团延长商州氟硅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电子级氢氟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技术评估,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环评“网上评估、不见面审批”,助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全市经济快速恢复。
  市生态环境局与项目建设单位、环评报告编制技术支持单位及5位专家充分沟通、协调,历时3小时20分,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有关要求,通过网上远程视频完成了该项目的评审。这是我市疫情防控期间首个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技术评估的建设项目,也是我市环评服务工作的一次重大尝试,对于做好疫情防控,加快项目环评评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