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53
  本报讯(记者张瑞)3月13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研究统战工作的主要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统战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为重点,提质增效强基层为导向,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着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通过各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正能量。要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提升参政议政质量。要善于运用政策协调关系,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像“石榴籽”紧密团结在一起。要着力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助党委、政府落实政策、解忧纾困,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要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探索建立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实现各县区成立新联会组织全覆盖。要着力抓好党外干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储备,加大培养和选拔力度。要广泛凝聚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力量,引导他们在脱贫攻坚、公益慈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讲好商洛故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要不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从严执行纪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