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行“3·15”活动暨放心消费创建启动仪式
文章字数:519
  本报讯(王昱)在第38个国际“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在全市全力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3月13日,我市举行2020年“3·15”活动暨放心消费创建启动仪式。副市长、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放心消费创建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李华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3·15”消费维权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我市将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等系列活动,强化信用建设,促使企业主动承担责任、自觉做到诚信经营。健全消费维权机制,推动形成维权合力,提升监督效能,促进全面履行职责,发挥行业自律力量,倡导科学理性消费。活动现场通报了2020年我市“3·15”活动暨消费维权主要工作。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代表经营者发布诚信经营倡议书。
  李华指出,保护消费者权益,要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凝聚社会、消费者、经营者三个方面共识,发挥好消协平台型组织共治、消费者监督、行业自律三个方面力量,努力营造更安全、更放心的消费环境。要深入开展“十大放心消费创建”“十大专项整治”以及“平安市场”创建活动。各有关单位、社会各界要立足职责职能,汇聚各方力量,积极争做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心消费创建的推动者、践行者,努力开创我市新时代消费维权协同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