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捡到财物起贪念民警教育知悔改
文章字数:598
  本报讯(李慧)3月7日晚,留守老人陈某从庾岭派出所民警手里接过自己丢失的现金和药品,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3月7日下午,庾岭派出所民警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走访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在五保户黄某家中登记实有物品信息时,民警发现黄某家仅有的一张床上铺盖很单薄,便随手试了一下厚薄,无意间将被褥带起来了,从床上掉下一个方便面袋子装的硬东西和一个瓶子。方便面袋子里面装着一部褐色的旧手机,瓶子是普通的化妆品瓶子,床头还有一白色女式手提包。因黄某未婚,民警便询问包的由来。此时,黄某支支吾吾说“是我的,我捡的”。民警便问“从哪里捡的?”黄某一会说在路边,一会说在河边。见状,民警便将手提袋拍照发到庾岭派出所“双留人员网格员群”内,询问有无认识这个包的。
  很快,在30公里外另外一个镇村级网格员回复说,他村上留守老人陈某的儿子让邻居从西安给带了药和钱还有一些零散物品,邻居大意,在村上进超市时,将包放到超市外面台阶上,卖完东西,开车直接回家了。陈某的儿子也从丹凤赶回,现在和邻居正在到处找这个包包。民警联系超市查看当日的视频资料,并将陈某带到超市辨认。随即,民警将视频资料带到黄某某家里,看到视频后,黄某承认在超市台阶下的路边捡到了这个包包,并将包包里的2375元人民币和药品全部拿出来,交还陈某。民警对黄某交还失物表示认可,对企图据为己有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黄某对自己行为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