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文章字数:516
  本报讯(王昱)3月16日,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商洛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
  武文罡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常学常新、常思常明,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增强工作能力,不断减少生产生活对生态环境的污染,让我们的美丽家园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武文罡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增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秦岭违建专项整治后续工作,持续抓好“五乱”突出问题整治,严厉打击“乱搭乱建、乱砍滥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行为,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快核查和问题整改。要提前做好秦岭保护规划修编工作,适时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重点围绕“五乱”突出问题等整改工作,组织开展联合督查,行业专项督查,坚决防止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