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暨饮水工程管护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561
  本报讯(记者 余婷)3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大整改暨饮水工程管护运行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市长李育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事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全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运行各项工作,确保工程良性运行、长久发挥效益,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解决责任不实、权属不清、管理不专、经费不足四方面突出问题,理思路、强举措、抓落实,加快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运行上台阶、上水平。要以过硬作风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建立清单,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并定期对各类问题处置情况进行回访检查,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督促检查,奋力推动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运行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特别是农村疫情防控和河湖管理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