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日报社印刷厂
合力抗击疫情 保障服务一线
文章字数:1011


    谢非 党率航
  凌晨1点,夜幕深沉,而商洛日报社印刷厂车间里却灯火通明,生产线上工人们依然在忙碌着。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忙生产,他们各司其职,装新闻纸、添加油墨、整理打包……在这里,《商洛日报》从电子版印刷为成品,最终装车送往全市各地。
  1月26日,大年初二,商洛日报社启动重大突发事件新闻宣传应急响应机制。为了及时全面地将疫情防控一线消息通过报纸送达全市,商洛日报社印刷厂迅速通知全体职工返岗,安排专人消杀厂区各场所、检修印刷设备,准备投入工作,确保报纸顺利印刷。
  正月初三,晚饭过后,印报车间负责人和当班的其他8名工人戴好口罩,经过测量体温符合标准后,依次进入车间。晚上8点,第一组人员全部到岗,没有一人缺席。负责人王胜利说:“从那天起,大家连续工作,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除了完成印刷报纸的任务外,为全市各级单位印刷疫情防控相关资料,也是印刷厂义不容辞的另一项重要工作。从正月初二起,厂里先后为市卫健委、商州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商州区人民医院等单位印刷了疫情防控《通告》、出入证、诊查登记表和预防手册,为商州区城关街办、郭村、张坡、四皓等社区印刷出入证等疫情防控所需物品。
  《商洛日报》作为市委机关报,日发行量近4万份,单日用纸约760公斤。新闻纸供应一般需提前一个月预定,近几年,由于上游原材料吃紧,新闻纸一直处于供应紧张状态。2月6日,厂里采购员联系位于河北省的造纸厂,订购新闻纸。对方表示加工需要时间,且在发货前需要办齐相关手续。由于疫情影响,各段道路交通情况较为复杂,大宗商品需要多方协调才能放行。在应急、交建、公安等部门多方协调下,2月21日,一辆拉着30吨新闻纸的卡车行驶近千公里,顺利抵达了商洛。经过对司机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后,将司机送上返程。3月11日,经过不断努力,又从河北发回了一整车新闻纸,解决了近期新闻纸库存紧张问题。
  企业内部安全管控至关重要。在疫情严防严控期间,印刷厂制订了应急处置预案,对上班职工逐个摸底,了解其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确保一切正常。对上班人员按需发放口罩,并严格测量体温,造册登记。面对激增的印刷需求,业务人员利用远程办公,接收客户的印刷材料,避免直接与对方接触。期间,在院内居住的党员共同组成了临时党支部,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测站,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严守进出关口。
  目前,商洛日报社印刷厂结束临时倒班制度,恢复正常生产,期间无一人出现感染及疑似情况,真正做到了防疫复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