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教育系统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文章字数:679
  本报讯(周烨明 柯遵印)3月5日,商南县城关小学3800多名师生观看了由央视教育频道播出的红军小学诗朗诵《我与武汉的距离》,一起聆听来自全国少先队员的深刻思考和感悟,一起赞叹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一起喊出“我与武汉没有距离”。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开展以来,商南县教育系统各党组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商南县教育系统以党组织为单位开展“学习抗疫逆行者,争做时代活雷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通过联防联控、教育扶贫、线上教学、社区志愿服务、清洁环境等7项内容,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各中小学校召开周一“云”班会,充分发挥校园公众号、微信群、QQ群的宣传和引导作用,把学习雷锋精神与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结合起来,学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活雷锋先进事迹,激励孩子们居家读雷锋日记、唱雷锋歌曲、学雷锋事迹,谈体会、写感受,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中践行雷锋精神。城关小学、城关第三小学、县体育运动学校通过线上VR参观雷锋纪念馆,开展认识雷锋、倾听雷锋精神,义务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和志愿者。县初级中学党支部号召各团支部召开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队会,组织各位团员精心设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队活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教育系统涌现出许多志愿者。系统党员教师累计捐款17.9万元,县直科教体单位500多人参加了为湖北武汉“义务献血”活动。县鹿城中学、县初中、城关小学、城关希望小学学生用自己积攒的零用钱购买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送温暖,共同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