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及时落实税收减免政策暖民心
文章字数:516
  本报讯(卫雅萍 石磊)“因为疫情影响,饭店暂时不能对外营业,从春节前到现在没有一笔收入。店里有20多名员工,光工资就是一大笔,还要交税,这税收可是让我当前最头疼的一件大事啊。幸好税务局给我送来一份‘大礼’——疫情期间生活服务类行业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税务局干部通过微视频指导我在网上办理停业登记,这一下就为我减免了2万多元税款。”镇安县食通天酒楼负责人郭小倩喜滋滋地说。
  当前正是企业恢复生产的关键时刻,镇安税务全面落实国家各项疫情防控税收战“疫”新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微视频“一对一”,指导全县157户月定税2万元以上的定期定额纳税人在网上办理了停业登记。
  在调研的同时,税务部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诉求,督促和指导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餐饮、住宿以及旅游等四大困难性行业的亏损结转;指导因疫情导致重大损失,缴纳房土两税困难的行业申请税费减免。同时,镇安税务联系红十字会、卫健局等部门核实公益捐赠、防疫车辆、物资生产配送等信息,统计疫情捐赠涉税企业及社团组织85个、个人及个体工商户1019人,涉税防疫车辆50辆,均落实了相应的税收减免政策。
  据了解,疫情期间,镇安税务落实所得税减免28.3万元,房产税减免22.3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2.66万元,车船税减免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