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县成立扶贫领域涉访问题群众工作部
文章字数:431
  本报讯(董德康)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巩固脱贫摘帽后的工作成效,今年年初,洛南县成立了扶贫领域涉访问题群众工作部。
  群众工作部由5人组成,受县信联办直接领导,工作职责是:受理中、省、市交办的扶贫领域的信访案件;受理全县群众有关扶贫领域的来信来访;负责全县扶贫领域涉访案件的交办督办;联合查处扶贫领域跨行业、跨区域的信访案件;负责对全县扶贫领域信访形势的分析研判和信访工作的协调推进;探索建立全县扶贫领域源头治访长效机制。
  据了解,群众工作部实行部长负责制,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按照“一般问题、复杂问题、疑难问题”,坚持“三、五、七”办结制。对反映的一般问题,当日受理、当日交办、3个工作日办结。对反映的复杂问题,当日受理、次日交办、5个工作日办结。对反映的疑难问题,当日受理、次日交办、7个工作日办结。由于工作部的督办推进和各级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对2019年以来全县30件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案件全部办结,目前正在对办结的重点信访案件进行跟踪回访,以提高群众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