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团员青年义务献血
文章字数:528
 
  商洛公路管理局的团员青年在献血
  本报讯(记者 董楠)3月18日,为缓解武汉血液库存紧张,团市委组织开展了“雷锋月里学雷锋、无偿献血抗疫情”主题活动,来自商洛公路管理局、市交投公司、市技工学校等6个单位的207名团员青年,在市区丹鹤楼西广场临时采血点无偿献血,用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献血现场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5个区域,将献血的团员青年有序分散。在登记区和休息区醒目位置,放置了可供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大家在排队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了解献血相关知识。完成献血的团员青年在领证区领取献血证。市中心血站准备了牛奶、雨伞和“爱心大礼包”送给无偿献血的团员青年。“3月6日,我们向全市青年发出为疫情献血倡议,全市团干部、团员青年踊跃参加,有的甚至在报名时间截止后还专程赶过来献血。”团市委书记王小宁说。
  23岁的市交投公司青年职工李琳是早晨专程赶过来献血的。“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不能到现场帮忙,那把我的血液送去武汉吧!”李琳说。在青年献血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鲜血随着爱心流淌。据商洛市中心血站站长袁观成介绍,当天青年志愿者献血总量达6.62万毫升,这批“热血”将在检测和处理后按需调配,缓解抗疫一线血源紧张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