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郭永红郑光照分别作出批示
文章字数:1004
  本报讯(记者 张瑞)3月20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专题会以及市委书记郭永红、市长郑光照批示精神,总结工作,通报先进,部署推进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市法院院长黄东斌,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出席。
  郭永红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落实责任,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打财、治乱、反腐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长效常治起步之年。希望各级各部门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小胜即满、过关交卷、疲劳厌倦、瞻前顾后等思想倾向,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整治、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真正实现“有黑必扫尽、有恶必除尽、有乱必治尽、有伞必打尽”目标,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郑光照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聚焦“六个重点”,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取得了丰硕战果。新的一年,要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健全机制、长效常治为目标,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保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于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扎实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加大破案攻坚力度,严把起诉审判质量,进一步扩大专项斗争战果。要持续推进“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和重点人员管控,始终保持强大攻势,不断扩大深挖彻查战果。要加大行业乱象、重点地区和基层组织整治力度,进一步铲除黑恶滋生蔓延的土壤,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要统筹推进舆论宣传、考评管理和激励保障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声势不降、氛围不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依法严惩、铲除滋生土壤和人民满意等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无黑无恶”创建活动,着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