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今年城镇建设计划完成投资37亿多元
文章字数:518
  本报讯(记者李亮)记者从3月19日召开的全市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城乡建设将围绕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城镇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筑业发展、物业管理五个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住建+互联网”、装配式绿色节能建筑、精神文明创建新突破,确保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我市城镇建设计划完成投资37.7365亿元。在中心城市建设上,将围绕城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和市民关切,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计划完成投资16.10亿元,6月底前完成环西路二期工程用地审批和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工作,年底前环西路二期工程路基清表、土方开挖、土方回填完成100%;文卫路、西门户改造项目6月底前全部完工。在县城建设上,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打造全省县城建设先进县及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县为契机,切实提升城市品位和内涵,弥补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商南、山阳、镇安、柞水四个县城建设计划完成5.9亿元。在村镇建设上,将以重点镇和文化旅游名镇为切入点,完善功能,突出特色,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5.7365亿元,其中省级重点示范镇和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完成投资8.0865亿元。同时,我市还将持续抓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完成续建项目房屋征收任务19086套,基本建成安置房9543套,完成专项债券投资1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