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808
  本报讯(记者 李亮)3月20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盘点总结工作,研究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豫琦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惠及农村农民、造福广大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促进乡村振兴、建成全面小康、增进群众福祉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
  李豫琦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要抓行动、创高潮,大力实施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彻底整治“脏乱差”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环境。要抓整改、提质量,对标省上检查考核反馈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按期解决到位。要抓短板、补弱项,突出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进一步优化村容村貌、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抓基础、促提升,加快编制村庄规划,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开展绿化美化行动,努力建设美丽乡村。要抓创新、激活力,因地制宜探索行之有效的治理模式,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加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科学化水平。
  李豫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勇于担当、协同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参与环境整治。要建立“周调度、月通报、半年观摩”督查机制,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考评问责,推动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宣读了商洛市《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丹凤、商南、镇安3县交流了工作经验,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城管局、市环境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