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团员青年积极学习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文章字数:1014
    本报讯(记者 董楠)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团市委第一时间发出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通知,我市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团课、网络学习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交流,引发热烈反响。
  得知习总书记回信的时候,市中心医院援鄂青年医务工作者吴家琪刚刚下夜班回到酒店。“总书记的鼓励,让我们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新年伊始,疫情蔓延,吴家琪主动请缨,紧急驰援武汉,与队友们进驻武汉第九医院重症监护室。重症监护室是救护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最危险的岗位。55天的时间里,吴家琪和队友们在重症监护室共护理了40多名患者,参与抢救6次,配合气管插管3次。她说道:“看到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奔赴一线是青年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青春时光中难得的经历。身披白甲,就是要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让人民切实感受到中国新青年的希望和成长。”
  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奋斗者中,除了医护人员,还有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他们中有相当一部分是“90后”甚至“95后”,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曾经在父母眼中还是孩子的他们,一夜长大,在防疫一线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履职守则,为战胜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面对疫情,我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去一线,但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我把课堂搬到线上,把屏幕当作黑板,用桌子代替讲台,通过网络向受疫情影响不能上课的山区孩子传授知识。”在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后,“90后”西部计划志愿者庄勇说。庄勇是2020年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疫情期间,他带领其他6名支教成员不间断地为丹凤县西街小学的孩子们网络授课。课余时间,庄勇还通过网络向学生们宣传战疫一线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学生感受这股有力的青春力量。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有近千余名大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联防联控中发挥积极作用。
  团市委书记王小宁在学习习总书记回信时说:“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不仅是对当代青年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广大青年立足岗位服务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们将与全市11万名团员青年一起,在打赢疫情防控疫阻击战的前线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一线,主动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做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熠熠青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