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赏春莫折花之枝
文章字数:493
编辑部:
  春天已经来到,花开遍地。随着疫情的控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家门,欣赏春色。但是,在丹江公园、金凤山公园等地,记者发现有一些老人带着孩子在公园散步时,面对孩子的哭闹,随手折断花朵以供小孩玩耍,当孩子不想要时又随手丢弃。这种做法不仅使得树枝损毁,也对环境造成了破坏。
  一家人去春游、散心,本是我们舒缓心情的一种方式,在公园的草丛上坐着聊天,走后却看见地上一片狼藉,到处是随手丢弃的垃圾。大多数人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不以为意,只剩下园林管理员一遍又一遍清理他们留下来的垃圾。而在山上,由于无人打扫,遍地除了花朵,只见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随风“飞舞”,有的零食塑料袋在风中甚至会飞到他人身上。这种做法不仅不卫生,还影响了他人的观赏心情。
  记者呼吁,在享受美好春光的同时,请您管住自己想“将春天带回家”的欲望,不能仅仅只为了自己享受,在公园的草丛上随意踩踏,看见花开美好就随手摘下来,控制自己想去踩踏青草的想法,不要随手丢弃垃圾,保护好春色。换一种方式,用自己的相机留住春色,同时也可以与花合影,将花最美的样子保留下来,做一个文明的赏春人和宣传员,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一起来守护春的美好。 见习记者 南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