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公园跳广场舞令人堪忧
文章字数:473

编辑部:
  随着我市交通秩序恢复、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和餐馆业的正常经营,人们普遍认为生活逐步步入到正常轨道,一些人放松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值得引起警惕。
  前不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要求严格落实少出门、不聚集,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指导,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持续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发现拒不执行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或搞变通、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的人和事将严肃查处,对思想松懈、执行防控措施不力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追责问责。上述通知就很能说明,当前的防疫工作一点也不能马虎。
  可近日,记者连续接到读者电话反映,从高新区丹江大桥南侧到商鞅广场之间,多处有群众聚集性跳广场舞活动。3月21日和22日20点间,记者分别在丹江公园看到,多处有20多人正在集体跳广场舞,也引来10多名群众围观,其中有个别没有佩戴口罩。
  记者认为,广场舞属于聚集性活动,当前还处在防疫关键阶段,有关部门应当出面管管,防止新的疫情再度在我市发生。记者 王孝竹 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