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文章字数:788
  本报讯 (党率航)3月2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3月18日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次作出部署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清醒认识复工复产、车辆人流增加、境外疫情扩散给防控工作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以更大力度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商贸流通、生活服务等行业恢复经营,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步入正常轨道,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会议强调,《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运用科技力量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健全重大疫情监控网络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持续加力改善人居环境,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织密织牢社会安全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深化细化实化政策保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充分发挥社区、村组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掌握困难群众的底数和生活状况,根据困难程度,实施类别化、差异化救助,切实做到精准帮扶、保障到位,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受助及时、生活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