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薛小毛暗访“四支队伍”在岗履职情况
文章字数:550
  本报讯(张文辉)3月23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来到商州区腰市镇双戏楼村、板桥镇桃岔河村等地,暗访“四支队伍”在岗和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薛小毛详细了解驻村干部落实《九条规定》情况,现场查看镇办干部到岗、村干部坐班、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对个别“四支队伍”干部不在岗、管理不到位、村活动场所“瘦身下墙”未开展、村干部缺员等突出问题要求限期整改,严肃问责。
  薛小毛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市各级要履行管理责任,督促“四支队伍”精准高效尽职尽责,驻村干部和派出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九条规定》,确保如期全面实现小康。要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驻村包扶单位和驻村人员在2020年底前不撤不换、只增不减、人数不够的必须及时选优配齐,驻村干部必须脱离原单位工作、每周住村5天4夜、每月住村不少于22天。县镇两级要完善制度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对“四支队伍”管理和基层党建常态化明察暗访,紧盯问题整改,制定得力措施,狠抓督促落实,4月底前“四支队伍”管理、村活动场所“瘦身下墙”等所有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创建标准化党支部,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