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推出肺结核防病知识宣传片
文章字数:545
  本报讯(胡蝶)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市疾控中心走上街头、社区、机关、学校,发放宣传册,向人们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因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市疾控中心还推出了肺结核防病知识宣传片,积极进行线上结核病防治宣传。
  据悉,自3月6日接到省肺结核防病知识宣传的活动安排,我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即建立“结核病防治宣传群”,对宣传工作细节进行了探讨。随后与健康教育科及相关领导一道,进行了,肺结核防病知识宣传片的拍摄。该宣传片中出境者均为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及家属。
  据我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李彬霞介绍,我市每年约有近2000名肺结核患者,该病与卫生习惯、营养及身体免疫力密切相关,患者主要分布在农村,会由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我市七县区均设有肺结核定点医院,其中市中心医院同时还是耐药结核病定点医院。
  宣传片因时间有限,重点介绍了肺结核防病知识的核心内容,旨在提高公众防病意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提升公众的及时正确就诊意识,防止因不规范治疗导致结核菌耐药;同时呼吁大家继续为消灭新冠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该宣传片已在我市卫健委官网、公众号,市疾控中心公众号等官方网络平台进行推送,并在商州区万达、望江楼广场等人流相对密集处进行大屏循环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