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育江在镇安检查指导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658
  本报讯 3月25日,副市长李育江深入镇安县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农业生产、河长制推进等重点工作。
  李育江先后来到镇安县盛华茶叶有限公司、永田食用菌有限公司、永乐街道办事处花甲村森林防火点、青河社区以及青铜关镇丰收村烤烟基地等地进行实地检查。他指出,当前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抢抓时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农业生产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研究解决农业企业生产方面存在的原材料、资金短缺及防护物资不足等困难问题,多渠道、多方面帮助农业产业项目复工复产。
  李育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夯实责任,落实人员,紧盯重点区域、重要节点、重点人群,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彻底从源头上杜绝烧荒、烧地边、野外违规用火等现象发生,解决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强化物资储备,加强扑火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
  李育江要求,要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烤烟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科学研判,对不宜田块、病害烟田、过大种植户等进行优化,确保烤烟种植的数量和质量。要按照省市关于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中提出的“稳定发展南部烟区”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镇安的扶持力度,扩大烤烟种植规模,提高烟农收入。要扎实推进河长制,加强对各级河长的巡查、监管、督导、整治、考核等工作,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动员全民爱河、管河、护河,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市政府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