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栽植花椒苗 种下致富树
文章字数:364
  
  近日,在商南县金丝峡镇白玉河口村,村民们正在基地里栽植花椒,整地、挖窝、栽苗、覆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技术员现场为贫困户讲解花椒种植技术,并示范如何栽种和管理,多措施保证花椒苗“落地生根”,确保“扶贫树”真正变为群众的“致富树”。
  “花椒喜光喜温、耐旱怕涝、耐贫瘠、抗严寒,栽种简便,繁殖容易。可一年栽植,二年结果,三年丰产,是一个‘短、平、快’的增收项目。”说起花椒,驻村工作队员讲得头头是道。
  开春以来,白玉河口村党支部、“四支队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活动,在已有的袋料香菇、水果基地等产业外,今年又新建50亩大红袍花椒基地和500亩红仁核桃基地,通过党建引领和村集体经济带动,采用“村集体经济+基地+农户”的模式,把农户牢牢地嵌入产业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
  (杜金晖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