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成立退役军人金融服务联盟
文章字数:516
  本报讯(党率航)3月26日,市退役军人金融服务联盟正式成立,副市长李华出席集中签约授牌仪式并讲话。
  李华指出,成立金融服务联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重要论述的新举措,是丰富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新行动,是动员社会力量服务优抚对象的新尝试,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迈向专业化、社会化、精准化。
  李华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拥军优属意识,广泛深入参与双拥创建工作,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军人、军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退役军人事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主动服务,深入推动服务联盟发展,及时组织活动,协调解决好遇到的难题。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吸纳更多金融机构加入,真正靠事业联盟、靠情感联结,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不断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农行、工行、建行、邮储银行和西安银行5家银行机构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成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联盟将增加定向公益性岗位,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培训,出台退役军人专属优惠措施,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金融机构在协议框架内,为开展拥军优抚活动提供必要的人力和资金支持。今后将继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以更好服务广大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