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督导检查金钱河河长制落实工作
文章字数:725
  本报讯(记者 李亮)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金钱河市级河长李豫琦带领市水利局和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赴金钱河山阳、柞水段流域沿线部分镇村,实地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和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李豫琦一行首先来到山阳县户家塬镇沿河进行巡河检查,现场查看了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河道管理、河堤修复工程建设等情况,听取了金钱河河流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进展。随后,李豫琦沿色杏路边走边看,来到柞水县杏坪镇柴庄社区和严坪村,走进河道检查指出了废弃采砂设施占用河道、倾倒垃圾以及梅子沟采石场整治等方面的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李豫琦强调,要高度重视河流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厘清河流现状,绘好工作底图,明确管理范围,加快上图、落地、信息化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夯实县、镇、村各级河长责任,扎实清理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不断强化河流管理保护。要狠抓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加大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畜禽粪污治理,从源头上严控水污染。要加快河道治理工程建设,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早日竣工投用,不影响汛期行洪安全。要把河道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高速公路出入口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村庄百日清洁行动等统筹起来,坚持村内村外结合、岸上岸下结合、路口路侧结合,做到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持续改善优化金钱河水域及周边环境面貌,干干净净迎小康。
  期间,李豫琦还随机来到山阳县户家塬镇金河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社区工厂、卫生室运行和幼儿园配建情况,详细询问了安置点学位保障、医疗服务、社区管理等有关工作进展。他要求,要高度关注群众实际需求,持续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后顾之忧”,确保搬得出、快融入、稳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