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阎镇加强森林防火
文章字数:534
  本报讯(田琳)山阳县王阎镇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思想认识。镇上及时部署镇村两级森林防火工作,提醒警示镇村组干部及各村护林员,充分认识清明将至,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明确169名天保、生态护林员的管护责任。
  强化值班值守。要求护林员在岗在位、尽职履责,规范填写值班与巡山日志,一旦发生火情,立即组织科学扑救。
  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村广播及流动宣传车进行常态化宣传,全镇悬挂横幅30条,新贴标语780多条,发挥组长及护林员的作用,入户宣传森林防火工作,保证宣传全覆盖无盲区。
  强化重点人群监管。摸清辖区特殊人群底子,落实“一对一”的监管责任,严禁其进山入林,避免意外发生。
  强化巡查管控。护林员肩负包抓山头责任,佩戴红袖章全天候开展巡逻巡查管控,提醒野外春耕生产的群众注意用火安全,对野外用火存在隐患的立即制止。加强庙宇祭坟等野外火源的管控,切实将包山头、包地块、包坟头、包庙宇等包抓责任落到实处,将管控工作落实到各个区域。
  强化督促检查。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查思想是否重视、行动是否落实、宣传教育是否常态到位、“五种人”监管是否到位、护林员作用是否发挥等,发现问题随时提醒整改,筑牢全镇森林火灾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