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春玉米适播期提前
文章字数:321
  本报讯(张鸿雁)市气象局根据我市今年前期气温偏高,降水偏多的实际,结合4月份天气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我市春玉米适宜播期比去年提前5至7天,温热农业气候区(浅山、川道)适宜播期在3月26日至4月8日;温暖农业气候区(中山区)在4月4日至15日;温凉农业气候区(高寒山区)在4月12日至22日;地膜春玉米可适当提前播种。
  专家提醒,由于今年春季气温回升较快,加上前期降水偏多,因此春耕春播农业生产应提前备耕备种,在适播期内抓住有利时机,结合墒情播种,合理控制播量,确保群体合理。温凉、温暖农业气候区应扩大地膜玉米播种面积,各地农技部门要参照当地布局和品种搭配方案,引导群众科学选种,因地制宜,当好群众购种参谋。春播时应做好药剂拌种和土壤杀虫,以保全苗,降低后期病虫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