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小积分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文章字数:502
  本报讯(白宗涛)近日,镇安县云盖寺镇出台了《干部管理量化积分制度》,对镇班子成员、镇办负责人、机关干部、村(社区)“四支队伍”干部实行积分制管理,靠制度管人,用积分说话,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明晰考核分值,量化工作任务。积分管理坚持“周公示、月测评、年兑现”的工作办法,实行负面清单制,对照考核管理办法细化工作任务,将每项具体工作和考核内容落实到人到事,为每名干部建立积分台账,并按照评分标准予以量化打分。
  晒出工作实绩,促进任务落实。实行考核内容项目化管理,将干部职工履职要求细化为考勤打卡、请销假纪律、值带班制度、会议办公制度等共性考核指标,再按业务办公干部、包村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三种类型从在岗履职情况、中心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设置分值进行考核。
  注重实绩导向,强化结果运用。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按照年度积分先后顺序,确定年度考核等次;与评优树模挂钩,作为评优树模的重要依据;与推荐使用挂钩,年度考核积分排名靠前的,在干部培养推荐、岗位调整等方面优先考虑;与乡镇补助挂钩,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实际得分,按比例兑现乡镇津贴和干部下乡补助;与目标责任奖(年终奖)挂钩,依照个人年度积分结果,按比例兑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