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
文章字数:605
  本报讯(吕效骞)近日,洛南县坚持“农业牵头、部门联动、镇办实施、村为单位、农民主体”的工作思路,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集中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全面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现象,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按照“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树形象”的基本要求,坚持村居无柴草乱放、无污粪乱堆、无污水乱泼、无畜禽乱跑、无棚舍乱搭、无杆线乱拉、无墙体乱涂的工作标准,集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村内沟塘水渠、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农户室内外卫生、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农村河道卫生和农村道路沿线卫生清理整治,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加强庭院经济建设,实行划行规市,建立完善村庄清洁管理队伍、投入保障机制、文明村规民约、农户“门前三包”制度、垃圾收运体系和清洁行动工作台账。
  通过村庄清洁百日行动的开展,合理规划农村生活垃圾指定堆放,彻底解决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乱倒问题,全面杜绝农村生活污水乱泼乱倒、污水横流现象,加强畜禽养殖管理,铲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实现村庄建筑整齐整洁,确保河道水质无污染,创建畅、洁、绿、美、安的乡村公路。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升清洁卫生、爱护环境意识,摒弃农村生活陋习,养成文明生活新风,全面提升农村村容村貌,建成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村庄,树立山清水秀村靓的“净美洛南”形象,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