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启动“3+3+1”大气专项执法
文章字数:613
  本报讯(呼磊)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近日,柞水县环境分局拟定了“3+3+1”大气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从4月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
  据悉,“3+3+1”具体是指围绕建筑施工、餐饮油烟、汽车维修3个行业开展为期3个周的专项执法行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开展为期1个周的环境知识宣传。
  3个专项执法行动周中,对县城棚户区改造、县医院住院楼等建筑施工单位,将联合县住建局重点检查建筑施工“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情况,是否做到工地现场围挡100%、砂土覆盖100%、场内道路硬化100%、拆除过程湿化作业100%、出入车辆冲洗100%、暂不开发场地绿化100%,确保工地无污染、无扬尘;对盘龙酒店、新世纪酒店等规模经营性酒店和迎春路、民政巷等夜市摊点,将联合县市监局、县城管局重点检查是否使用清洁能源、是否安装空气净化器,对常年运行燃煤锅炉、使用非清洁能源的个体户,将责令限期整改;对陕西驰骋、腾飞汽修、柞水交通等3家重点汽修厂,将联合县交通局重点检查烤漆房、喷漆房安装的废气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定期更换吸附剂或吸附材料,以及危险废物是否建立台账,是否采取“三防”措施,设置专用储存间、张贴警示标识。
  一个环境知识宣传周中,将通过开展环保法律法规知识讲座、设立咨询台,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等方式,集中对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绿色出行、绿色消费,自觉做到不燃烧散煤、不燃烧农作物、秸秆等环境污染行为,从思想上、行动上共同维护好柞水的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