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脱贫攻坚暗访检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三项制度﹄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文章字数:768
    本报讯(记者 李亮)4月3日,全市脱贫攻坚暗访检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三项制度”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听取近期进展情况汇报,交流工作体会,调度安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2个暗访检查组、7个派驻督战组、执纪问责工作专班和市委组织部、市脱贫办负责人的发言后,李豫琦指出,暗访检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三项制度”,是市委着眼于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责任落实、聚力推进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推动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主动参战,查找问题、纠正偏差,以严督实查和铁纪铁规倒逼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
  李豫琦强调,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工作,在范围上既要看镇村也要看行业部门,既要看贫困村、贫困户也看非贫困村、非贫困户;在方法上既要座谈交流也要入户走访,既要查阅资料更要深入现场看项目,确保不留盲区死角,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要紧紧围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既要查工作落实中的短板、不足和问题,更要查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和责任履行情况,真正做到标本兼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健全定期通报、移交反馈、联动调度、跟踪督办、提醒约谈、成果运用等机制,结合全市“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强化考核问责处理,使“三项制度”的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李豫琦要求,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既当督战员也当战斗员,一切以工作为重,以脱贫攻坚大局为重,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走好群众路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把“三项制度”落实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