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郭永红在镇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文章字数:616
  本报讯 4月3日,市委书记郭永红深入镇安县部分社区和企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社区工厂带动作用,做大做强扶贫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参加调研。
  郭永红首先来到云盖寺镇云镇花园小区移民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和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在安置点建设社区工厂、强化产业就业后续扶持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郭永红又来到入驻该社区工厂的明科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芯木田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就业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她勉励企业要依托先进研发技术,发挥专家团队优势,进一步开拓市场,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能效益,带动更多搬迁户就地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陕西永田农业发展公司和陕西合曼农业科技公司,是集农产品种植、加工、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在企业加工车间,郭永红实地查看了生产流程,详细询问产品销售情况。她强调,龙头企业作为农业农村经济的主力军,要发挥资源集聚优势,依靠科技支撑,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持续提升益贫带贫能力。当得知以上4家企业中3家都是镇安籍成功人士回乡创办时,郭永红很高兴,对企业负责人深厚的家乡情怀表示赞许。她当即叮嘱镇安县负责同志,要以乡招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打好“乡情牌”,吸引“燕归巢”,迎接更多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