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贫困户有困难大伙踊跃捐款
文章字数:469
  编辑同志:近日,柞水县红岩寺镇红安村三组贫困户刘米旺脑出血住院,治疗半个多月花掉家里所有积蓄,在无钱继续看病时,村支书陈付贵自己带头捐款500元后,立即组织杨家沟众乡亲捐款。当天就收到捐款9500元。现特借贵报一角夸夸咱的乡亲们。
  今年46岁的刘米旺,十几年前在泾阳县口镇开办砂石厂,不仅自己富了,还带领乡亲们到他的石厂务工。天有不测风云,妻子不幸患重病,为给妻子看病,几年来,他支付了巨额医疗费用,还是没有挽留住妻子的生命,后来再婚因感情不和离婚,对他的打击很大,加之几笔生意亏损,欠下许多债务。2016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包扶责任人的帮扶下,2019年底全家脱贫,孩子都大了,县城分了一套房子,眼看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时,谁知今年2月底他在家中晕倒,被送入柞水医院确诊为脑出血,后转入陕西人民医院救治。
  村民邱小兵说:“刘米旺开砂石厂时,没少照顾村里的众乡亲,现在有困难,大伙不能袖手旁观。”当刘米旺的儿子收到这笔捐款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含着泪说:“感谢乡亲们,等我爸的病有所好转,我会继续外出务工,力争把日子过好,乡亲们的大恩我会永远记在心里。”
  读者 南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