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感谢为特殊人群送证上门
文章字数:495
  编辑同志:
  近日,商州公安分局的扶贫干部在大赵峪办事处开展脱贫攻坚入户时,了解到大赵峪办事处桃园村一名精神病患者程某某无身份证的情况后,将情况反馈到大赵峪派出所,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派户籍民警前往程某某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
  在为程某某采集信息过程中,由于无法与程某某正常沟通交流,最终无法采集到其合格人像。为了帮助程某某办好身份证,户籍民警多方联系对程某某人像信息进行技术处理,并向省人像检测中心进行汇报请求技术帮助,经过多方努力才终于为程某某办理了加急身份证。
  3月21日,大赵峪派出所户籍民警贾小丽等自费为程某某买来方便面、蛋糕等食品,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和派出所领导一同赶往桃园村,将加急为程某某办理好的身份证送到了其监护人和村干部手中,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样的问题在其他镇也有出现。近期,商州公安分局黑山派出所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工作中,民警了解到辖区药王坪村少年黄某,由于先天性残疾常年卧床,因行动不便一直未办理身份证。民警携带照相机上门为黄某采集了照片信息,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3月19日,在证件办好后,民警又第一时间把身份证送到黄某手中,受到了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读者 周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