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763
  本报讯(记者张瑞)4月26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听取《商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方案》《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商洛市整改方案》《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商洛的具体措施》《商洛市完善和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也是新时代商洛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妥善应对新变化新挑战,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商洛特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入谋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开放举措、重大工程项目,着力在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实现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按照整改方案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尽快补齐短板漏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举一反三,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护运行,以及第三方评估、省级交叉考核、九三学社民主监督等方面排查各类问题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清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商洛。要加快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消费行业、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推动消费市场尽快恢复,助力全市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