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纪委召开述责述廉会议
文章字数:671
  本报讯(记者 党率航)4月30日,市纪委召开2019年度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礼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柞水县、商洛高新区、丹凤县、镇安县和市商务局、文旅局、应急局、林业局、人防办、医保局等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就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向市纪委全会作了汇报,接受委员现场质询,并进行民主测评。
  张礼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指导工作,再次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意志和自觉行动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礼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基层管党治党关键环节,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落实好从严监督之责、推进制度建设之责和思想教育之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将“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作好表率,推动整个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担起“分内之事”,负起“应尽之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