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比亚迪公司口罩生产线将投产
日产量达1500万只
文章字数:833
  本报讯(高平)商山春意浓,奋进正当时。商洛高新区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要求,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稳投资、促增长,一个个项目相继落地、开工建设,一个个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呈现出了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商洛比亚迪公司日产1500万只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和缩影。
  商洛比亚迪公司是最早一批入驻商洛高新区的一个老企业,为商洛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商洛比亚迪公司积极响应商洛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号召,加快复工复产,在原有太阳能光伏、电池隔膜纸、电池电解液等项目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另辟蹊径、转换动能,在近日新上马投资3亿元、建设150条生产线、日产1500万只的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该项目预计在5月底全面建成投产,届时每月可生产口罩4.5亿只,每月可实现产值11.7亿元。
  商洛高新区始终把项目作为推动发展的“引擎”,把服务作为推动发展的“灵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双翼”。通过持续服务扶持,商洛比亚迪、陕西君威、陕西香菊、陕西天士力等一批老企业与高新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不断加大投资、扩大产能,京东云仓、鼻病治疗产品生产及菊花深加工、丹参中药材加工等一批老企业投资的新项目相继建成投产。这次,商洛比亚迪公司日产1500万只医用口罩生产线项目能够快速落户高新区,是对高新区“服务至上”理念的一次最好诠释。在该项目引进、建设中,商洛高新区高度重视、积极对接、跟踪服务,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班长、分管领导为副班长的工作专班,抽调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组建了手续办理组、员工招聘组、现场推进组3个工作组,专门为企业解难纾困;主要领导亲自上阵、亲自推进,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发动园区和社会力量为企业招募员工,仅两天时间就招收工人500多人,帮助企业协调各种关系,督促办理各种手续,积极落实就业培训资金,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