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文章字数:674
  本报讯(刘媛)5月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4月29日、5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并就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绷防控之弦,认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尽快回到正常轨道。
  会议强调,要及时总结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理顺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健全完善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推进健康商洛建设。要坚持以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统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倡导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培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严格对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大“六稳”力度,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守护好秦岭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