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620
  本报讯(刘媛)5月7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关于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把稳就业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把稳就业摆在“六稳”工作首位,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着力援企稳岗特别是帮助中小微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强化就业服务保障,压实各级工作责任,确保全市就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依托商洛独特的生态优势和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和“文化商洛”建设为载体,叫响做实“秦岭最美是商洛”“中国气候康养之都”金字招牌,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提升消费质量水平,激发居民消费意愿,持续增强文旅产业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要加快市场智慧监管平台建设,通过“一个平台、一个系统、一张网络”实现对全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实时动态监管,降低政府监管执法成本,引导社会公众、社会组织参与市场监管,推动形成“四位一体”社会共治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