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市教育局
文章字数:821
  本报讯(郝俊龙)4月27日,商洛市教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排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随后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专题会议精神。最后,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尤其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希望,饱含深情,内涵深刻,为商洛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体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真正把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推动教育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要突出抓好党建引领、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升育人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抓实学校安全管理等“八项重点工作”;完成教育项目建设、教育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4项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商洛属于连片贫困地区,教育脱贫任务重,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抓好控辍保学、学生资助、贫困镇村教育发展、职业技能培训、高校结对帮扶、宁商教育协作等重点工作,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断贫困代际传递,推动教育公平。同时,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努力把我市教育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以商洛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气象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