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利斌 用科技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字数:448
  
  利斌,现任柞水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科技部第30届陕西扶贫团柞水执行团团长。他坚持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标中、省、市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要求,聚焦柞水深度贫困实际,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硕果累累。
  利斌积极争取科技项目。累计争取科技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支持科技项目87个,落实财政资金6600多万元,带动社会投资达3.6亿元,累计带动2000多户,6000多人实现脱贫。扎实引进高端人才。引进院士2名、省级科技特派员67名、“三区”人才36名,推广新技术52项。全力搭建创新平台。先后帮助建成了李玉院士工作站、柞水木耳菌种繁育及产品研发示范基地、木耳大数据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为木耳产业发展提供了全链条、闭环式科技支撑。积极推动创新创建。在他的带领下柞水成为获批的陕西省首个国家创新型县,以柞水为核心区的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工建设。创新科技扶贫模式。继续推广“三联三帮三带”科技扶贫模式,探索出了“三点一线”科技驱动产业发展机制,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