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周军 让更多的脑血管病患者获得新生
文章字数:376
  
  周军,商洛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任商洛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兼神经重症室主任。荣获过商洛市首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和陕西省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作为神经内科学术带头人,他努力钻研业务,决心要攻克神经内科技术瓶颈,让更多的脑血管病患者获得新生。
  周军最早在我市建立起脑卒中绿色通道,开通脑梗死静脉溶栓或介入治疗,使得脑血管病诊治科学化、规范化。在商洛市率先开展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对全脑室铸型出血采用脑室外引流、脑脊液净化治疗,填补了商洛市神经专业的多项空白。特别是微创血肿清除术的开展,改写了开颅血肿清除术的历史。酷爱钻研的他,在2014年采用颅外标识设计出“头颅定位仪”,定位误差仅1毫米,同年10月“头颅定位仪”获得国家专利,居于国内领先水平。2016年3月,本项技术收到陕西省脑血管病学组的邀请并在大会作了详细报告引起巨大反响,迅速在全省范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