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麻街镇着力抓好防汛工作
文章字数:446
  本报讯(赵东)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商州区麻街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全面排查。抽调相关业务干部对全镇9个村、辖区学校、企业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查清防汛薄弱环节及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登记造册,并对发现的防汛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对防汛形势进行研判。结合全镇工作实际,配齐配强防汛抢险队伍,努力提高防汛救灾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
  广泛宣传。通过广播、板报、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群、发放撤离明白卡、召开群众会议、“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大力向群众宣传防洪抢险、避险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增强群众防汛意识。
  完善预案。总结往年防汛工作经验,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了《麻街镇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等预案,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补充一批防汛物资。
  做好应对。全面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及时上传下达,做好突发险情和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