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色河铺镇整治人居环境有成效
文章字数:393
  本报讯(任义森 陈静)近期,山阳县色河铺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全镇范围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色河铺镇以“人居环境大整治,党员先行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制度,对村庄划分党员干部包片责任区。各包村领导、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的带头作表率,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率先净化自家小环境做起,同时承担所负责的责任区及示范岗卫生整治工作,村(社区)党员带头进行卫生改厕工作,大力宣传卫生改厕的意义和方法,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不断激发群众参与卫生改厕的积极性,带动家家户户参与改善村庄人居环境。聚焦农村生活生产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集中清理整治村庄及周边“三堆”、河道沟渠、生活垃圾。截至目前,全镇共动用劳力650多人次,机械30多台,治理公路沿线及村社道路120条,清理排水沟6000多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