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雨丹扶贫协作稳步推进
文章字数:530
  本报讯(索志锋 杨萍)今年以来,丹凤县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加强和南京市雨花台区的对接联系,着力抓好雨丹扶贫协作项目复工复产,雨丹扶贫协作计划修订,苏陕协作项目谋划等工作,积极争取对口帮扶,雨丹扶贫协作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县上坚持高位推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雨丹扶贫协作工作,明确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计划和项目管理办法,对全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结合2019年度苏陕协作考核、审计反馈问题,讨论、修改《丹凤县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所有苏陕协作资金支持的社会资本项目,均采取国资平台注资进入的方式,并配之以审计全程跟审,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加强对商洛鹤秦服饰、峦庄天麻小镇等苏陕协作项目的开工在建及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题督查,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想方设法为企业解难纾困,坚决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县人社局和南京市人社局多次加强劳务对接,县交通管理部门积极为武关镇、铁峪铺镇等赴宁务工人员提供便利,组织大巴车向南京市“点对点”输出4批次25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33人。持续深化结对帮扶,深入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全力提升雨丹两地结对帮扶实效,积极开展12个镇(街道)与雨花台区8个街道(园区)对口帮扶项目的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初步拟定12个镇(街道)对口帮扶项目1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