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属国有企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700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佩)5月13日,市属国有企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全市组织部长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国企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理顺体制机制,扎实打牢基层基础,全面推进32项重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持续、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国企党组织中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党内生活,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三重三亮”活动。要从《公司章程》、领导体制、决策程序三个方面强化保障,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提高支部标准化建设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严把德才标准,严格监督管理,坚持党管人才,切实加强国企领导人员队伍建设。要全面落实“四同步、四对接”工作机制,深化“四强四优”活动,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提供干事创业支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当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为新时代商洛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