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双耀马宏玉到会指导 郭永红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967
  本报讯(记者 李敏)5月17日晚,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全国、全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结合“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省委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组长刘双耀、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第六巡视组组长马宏玉等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郭永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
  会前,市委常委会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会议方案,组织专题学习,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郭永红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实事求是、动真碰硬,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强化担当、较偏纠错、改进工作的目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严肃性、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制定方案、建立台账,从严从实整改到位。要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管护、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建立健全防返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入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刘双耀在讲话中说,商洛市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开展批评直面问题,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要坚持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精神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