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
张岗岭高健出席 郑光照讲话 李豫琦主持
文章字数:1345
  本报讯(党率航)5月17日下午,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市行政中心结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结业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结业式。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和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同志出席。
  学习期间,各位学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讨深入、学风浓厚,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分享了收获、深化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蓄积了澎湃动力、提供了强大支撑。
  郑光照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细、抓实,逐条逐段对照、逐字逐句研究,通过原原本本学习、真真切切领悟、扎扎实实践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通弄懂做实。
  郑光照强调,要密切关注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始终把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站稳立场、保持定力,对党忠诚、与党同心,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担当守护好秦岭的宁静、和谐、美丽。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新时代的新使命,准确把握商洛发展现状,校准方向、奋勇前进,把商洛新时代各项工作干出新成效。
  郑光照要求,要树立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汇聚磅礴力量,砥砺昂扬斗志,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要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抢抓新一轮政策窗口期,抓“六稳”、促“六保”。要把工业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中跑出加速度。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增加有效投资。要围绕国家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谋划抓好一批“新基建”项目建设。要找准防疫情和促销费的结合点,积极促进消费回补和消费升级。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高标准抓好“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意见编制工作。要兜牢民生底线,稳住“米袋子”“菜篮子”,落实好社会保障政策,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要扎实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李豫琦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升,持续深研细读,全面准确领会内涵实质,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指导工作上有真行动,结合当前各自面临的形势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适应形势需要、处理复杂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的具体思路,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方法,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在推动落实上有实举措,扎实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秦岭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民生保障、改革开放、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通过一招一式的行动、一点一滴的工作,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商洛落地生根。
  市直各部门、各县区、商洛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