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郭永红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坚持民主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商洛
郑光照主持 李豫琦出席
文章字数:924
  本报讯(记者 李敏)5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郭永红出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民主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商洛,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郑光照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豫琦,市委常委张礼进、于震、张晓明、薛小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吉斌、副市长矫增兵、市法院院长黄东斌、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法治商洛建设规划(2020-2025年)》、《商洛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细则(2020-2025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郭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商洛。
  郭永红强调,要坚持科学民主立法,聚焦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以高质量立法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严格规范行政执法,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推动政府依法全面履行职能。要全力维护公正司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疫情防控,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让群众在司法领域有更多获得感。要推进全民守法,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持续深化“法润商山”主题宣传,加大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的宣传贯彻,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守护秦岭,真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郭永红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依法治市工作的统一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强化督察问责,不断开创依法治市新局面,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